巴中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何平宣布开幕 高鹏凌 文碧伟致辞 侯中文出席

2023-11-29 11:39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  浏览量:

1128日晚,巴中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巴中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出席。

 

1930分许,12名护旗手簇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以及本届运动会会旗入场。在彩旗的引领下,裁判员代表队和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市级机关代表团依次入场,全场观众热烈鼓掌,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欢迎。入场仪式后,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高鹏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表示问候,向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关心支持运动会举办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加快发展。本届运动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建地三十周年之际,举办的全市综合性体育赛事,既是对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集中检验,也是对新时代巴山儿女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对于进一步传播全民健康理念、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培养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职、热忱服务,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公平公正、协作配合,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赛出风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加油鼓劲,共同把本届运动会办成简约、热烈、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全市上下要以举办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为梦想而拼、为发展而干,以各条战线摘金夺冠,不断开创巴中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文碧伟在致辞中代表省体育局向巴中市第六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巴中历来重视体育工作,大力推动体教融合,多次承办国省级高水平赛事活动,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走在全省前列,体育产业呈现出喜人增长态势,体育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希望巴中以举办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输送,加大体育产业发展力度,为国家和四川输送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奥运精神,顽强拼搏、公平竞争,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希望巴中人民更加关注体育,热心健身锻炼,增强体能体魄,全力以赴将巴中体育事业推向新高度。

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郑重宣誓。

2008分,何平宣布:巴中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

副市长任小娟主持开幕式。市领导王毅、郭红梅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工委或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组委会成员单位及市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由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设青少年组和群众组两个组别,共设置24个大项、255个小项,预计将于12月下旬完成全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