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学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12-28 10:15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1222日,巴中中学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洪文主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任志慧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化办学是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全市人民满意教育的民心所向,是集团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所需。要深刻把握集团化办学时代意义,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主动适应教育变革新形势,把促进教育公平融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群体差距,切实推动集团化办学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市”的总体谋划,聚焦聚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主要路径,将教育综合改革与治教治学增效有机结合;将名师名校品牌培塑与师德师能培育有机结合;将学生成长成才与教育教学提质有机结合,全面推动巴中中学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完善集团办学架构,成立巴中中学初中教育集团工作领导小组和集团理事会,不断完善治理体系,确保教育集团规范、有序、高效运行。二是要解决突出问题,深化教职工集团办学思想,严格落实教师互派和督导激励机制,确保集团化办学提质增效。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巴中中学要扛牢主体责任牵好头,成员学校要积极配合抓落实,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要讲服务强指导,奋力推进巴中中学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上,巴中中学、市高级中学、市五中及局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核稿:符晓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