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1-19 16:59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118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主持并讲话。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宝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根基更加稳固,战斗堡垒更加有力,政治生态更加清爽,全市教体系统党的建设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斗争精神,坚持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能。要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严密组织体系,严格执行《巴中市中小学校落实党建工作八条基本任务》,不断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抓好党员发展,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程序关、培养关,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严起来,创新创优教育形式、分层分类精准施教、做实做细常态化教育,切实筑牢防范干部职工违纪违法的思想防线。要在监管上严起来,聚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梳理廉政风险漏洞,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前置性落实防范监管举措,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腐败问题。要在问责上严起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切实树立起教体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要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抓好基层党建,关键是压紧责任、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责,始终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清单明责,梳理好年度抓党建重点事项,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构建形成“全链条”责任体系。要考评述责,严格执行党建“述评考”制度,将述职评议结果与评先选优、选拔任用挂钩,真正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

会上,市高级中学党委、市五中党委等4个基层党组织作了现场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