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育局揭牌成立

2024-03-20 16:36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320日上午,巴中市教育局揭牌仪式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负责人宣读相关文件。


任小娟指出,近年来,市教育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办有温度的教育、发展惠民生的体育,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此次机构改革组建市教育局,是市委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旨在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引领巴中城市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此次改革的重要意义,自觉讲政治、顾大局,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配合做好体育管理职责化转,坚定把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把握形势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全局上下要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要求,坚持开放合作的办学路径,聚焦整合资源、集成能力,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积极作为,久久为功,以教育现代化引领巴中现代化。要凝聚工作合力,开创崭新局面。全局上下要更加专注教育高质量发展,优化力量配备和资源配置,真正发挥好机构改革的正效应。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作转段、发展转型、干部转变,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努力开创巴中教育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教育引领巴中发展”的新篇章。

张玉明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奔赴新征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确保教育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推动新发展,锚定开放合作基本路径,依托整合资源基本抓手,前瞻性抓好学位规划布局、师资力量配备、先进资源转化等工作,创建与巴中城市能级相匹配的教育品牌。以更加严实的作风书写新篇章,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突破口,鲜明实干导向;把提升能力作为切入点,克服本领恐慌;把坚守底线作为着力点,永葆“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廉”的品格。

根据巴中市机构改革,将市教育和体育局更名为市教育局,体育管理职责划入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教育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核稿:符晓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