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4年终身教育工作专题会召开

2024-03-20 16:25 来源:巴中开放大学 作者:  浏览量:

3月19日上午,全市2024年终身教育工作专题会在巴中开放大学召开。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四川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处副处长何红、巴中开放大学校长李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志国主持会议。


何红指出,巴中的终身教育工作成绩显著,尽管在区域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但在终身教育活动开展、品牌培树、推优创品等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其中“扁担学校”“晏阳初讲堂”“康乐大讲堂”等终身教育品牌享誉全国全省,连续8年8人获评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更是全国少有。何红强调,巴中终身教育应该思考更高质量的发展路径,出台《实施意见》就是最有力的抓手,要注重顶层设计,着力破解经费投入不足、资源整合不足、人员编制不足的问题。要吃透最新的政策,充分借鉴毗邻市州和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突出前瞻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以此为契机助推巴中终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平对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此次专程来巴指导《实施意见》起草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提出要求,要抓住大好发展机遇,把握政策窗口期,高站位顶层设计,深谋划工作任务。要学习借鉴毗邻市州工作经验,以系统观念、创新思维、发展眼光推动全市终身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起草组介绍了《实施意见》起草背景、依据和修改过程,各县(区)社区教育工作分管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撰稿:何慧;审核: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