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2024-03-23 00:16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浏览量:

321日,巴中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郭强主持。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廉与贪在一念之间、严与宽在一责之内、安与灾在一墙之外三个定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要扎实强化政治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强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要强化专项整治,坚决把不正之风刹下去。要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健全全过程监督机制,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强化系列制度,不断把制度笼子织密织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中央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南江县教科体局、通江县教科体局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区)教科体局局长,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稿:符晓  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