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教育局 > 重大项目

项目投资进行时③丨南江县文化体育综合体建设项目

2022-05-07 22:18 来源: 巴中教育体育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全市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精会神谋发展,奋力谱写项目投资工作新篇章。

、项目简介


南江县文化体育综合体是浙川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项目、2022年市级重点续建项目,位于南江县城红塔新区核心区域,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37亩,由商业综合体和公共体育场两大部分组成,预计202212月竣工投运。

二、建设内容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5.4万平方米商业建筑、1.8万平方米公共体育场、23000平方米的恒温游泳池、15000平方米的横店影视城、468个停车位等。

三、建设内容




为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期投入使用,实行一旬一督导、一月一调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098亿元,完成1号楼装饰施工工程量90%2号楼正在进行消防安装和内部装饰,运动场已完成找平、土方回填、基层防水施工。

四、预期成效


(一)群众受益。项目建成后,新增文化体育协会聚合阵地,引入太极拳、非遗传习等14个文化体育协会免费进驻,预计年免费培训群众文化辅导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9500多人。新增群众文体活动免费场所,公共体育场与体育馆结合,免费向群众开放足球、田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预计年接待25万人次。新增群众高品质生活消费圈,实行全业态布局、全龄段配套,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生活的需求。

(二)企业盈利。投资企业实行对外销售40+自持经营60的资产管理方式,坚持规划、招商、经营、推广、管理的五大统一运营模式,实现投资企业前期投建和后期运营持续盈利。将招引奥特莱斯商超、横店影视等知名商家,形成品牌集聚效益,辐射带动400多家产业链商家入驻,预计实现年营业额约4亿元。


(三)地方发展。打造新形态,文体场馆+商业的综合项目,通过建筑的网红性、空间的多元性、运营的盈利性,将成为县城文化体育名片和商业标杆。完善新功能,通过道路、山体串联形成县城一路、十园、十场馆的文体场景和共享空间,完善提升县城新功能。建设新商圈,与周边美兮五星级酒店、红叶广场、秀水大街等相辅相映、互联互动,形成县域经济新商圈,预计实现年税收收入约31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约29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