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教育局 > 统计信息

今秋我市14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2022-09-11 09:58 来源: 巴中日报 作者:陈杨

2022年秋季开学,我市新投入使用整体新建学校14所,新增学位15980个,全市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财力及人均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小财政办大教育,全力以赴抓教育、聚精会神谋发展。在今秋新投入使用的14所学校中,包括通江中学高明校区、巴中经开区西溪实验小学、南江县光雾山镇寨坡小学、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及附属幼儿园等5所中小学校,平昌县响滩小学幼儿园、南江县文庙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5980个,其中中小学学位13250个、普惠性幼儿学位2730个。

新投入使用的学校均按照标准化建设,有完善的教学和配套设施。例如:巴中经开区西溪实验小学总投资1亿元,占地47亩,建筑面积约1.9,新建成教学楼、行政楼、教师周转房、食堂、室内体育馆、幼儿园等其他附属设施,可提供小学学位1980人、城区普惠性幼儿学位360个。位于通江县高明新区的通江中学高明校区,总投资约7.18亿元,占地面积368亩,总建筑面积15.45万平方米。包括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体育馆、教工食堂、学生膳食中心、学生公寓、400米标准环型塑胶运动场等。平昌县响滩小学幼儿园位于平昌县响滩镇,总投资1136万元,新建成幼儿园园舍3156平方米,并配套完善相关附属设施,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60个,有效缓解响滩镇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