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教育局 > 统计信息

我市职业教育基本情况

2022-10-08 12:51 来源: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将职业教育摆到教育发展的重要层面,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地方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纵深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形成以中等职业教育为主体,中、高职教育衔接,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市现有高等职业院校1所,在校生近1.2万人;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10所,其中,国重1所,国示2所,省示2所,在校学生3.3万余人。教职工1552人、专任教师1282人、专业课教师661人,“双师型”教师404人。设置中职13大类47个专业,创建国家级示范专业1个、省级示范(特色)专业在建项目4个,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三名工程”首批拟立项建设五星名校1所、三星名校1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