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多举措抓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2024-03-26 15:26 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 作者:  浏览量:

巴州区对校外培训监管坚持“教育引导、联合监管、逗硬查处”的工作原则,多举措抓实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一、召开联席会议,强化分线监管。区教科体局会同区级职能部门建立校外培训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做到了思想、标准、步调、力量“4个统一”。二、实行联合查处,净化培训环境。由区教科体局牵头负责,印发了《巴中市巴州区 2024 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同区级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方式,实行部门联合查处机制,常态开展执法检查。2024年来,开展部门常态开展联合督查11次,执法检查3次,共83人次,发现条件不达标、安全无保障、行为不规范、资金有风险等问题29个,并督促限期整改销号,有效净化了校外培训环境。三、实行挂联机制,开展常态督导。20242月,印发《关于做好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托管机构挂联工作的通知》,局机关股室、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挂联工作,实行全面挂联、常态监管机制,建立分管领导条块督导、挂联干部责任包保、股室(单位)常态督导、主管股室统筹督办、学区辖区动态检查。截止目前,全体挂联干部深入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日常监督检查204人次,挂联督导相关机构整改安全隐患126项。

 

核稿:符晓  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