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学生资助中心用爱心护航高考

2024-03-27 15:31 来源:恩阳区学生资助中心 作者:李俊松  浏览量:

2024年春学期是高三学生高考冲刺的关键阶段,为有效解决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难问题,恩阳区学生资助中心及时给他们送去爱心,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发放普高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针对上学期认定的贫困学生实施免学费入学,同时继续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其纳入本学期资助对象。本学期,为938名高三贫困学生免学费和发放国家助学金共计130余万元,解决部分学生燃眉之急,让他们安心读书,完成高中学业。

二是提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为解决学生考上大学后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深入学校、班级为他们送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让他们了解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目的意义、办理程序等。本期共开展宣讲8场次,现场咨询300余人次。此外,我们还通过村村通广播让学生家长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三是设立了资助政策咨询电话。为帮助贫困学生了解资助政策,恩阳区资助中心在全区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展板公布咨询电话,方便学生及时咨询政策。目前共接到咨询电话1000余个。

 

核稿:符晓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