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研共分析 同心同向同远航——巴中市“六校”成都“二诊”成绩分析会暨复习备考研讨会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举行

2024-03-27 10:00 来源:巴中中学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高考备考经验,推动高三后期工作更有序、更有效地开展,324日上午,巴中中学、南江中学、通江中学、平昌中学、恩阳中学、长赤中学等六校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举行了成都“二诊”成绩分析会暨后期复习备考研讨会。与会各校以成都“二诊”成绩为抓手,交流了复习备考工作经验,并就后期如何提质增效达成了共识。

研讨会上,巴中中学首先结合六所学校在成都“二诊”考试中的整体情况作了详细分析。从重本上线人数、上线率、学科上线人数、学科有效分等方面横向比较分析,并与成都市“一诊”成绩对比纵向分析了各校的情况,通过具体数据呈现了各校当前的优势与不足,为后期复习备考提供了参考依据。

会上,各校就备考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长赤中学从学生命题解题说题角度出发,重在关注学生的主体地位,驱动学生内在的学习力;平昌中学围绕多师辅优、优生讲课的主题,分享了高效辅优工作的实施策略;通江中学从陪餐陪读陪寝分层推送任务两个维度,交流了有爱有温度的陪伴式育人方式,并注重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南江中学紧扣三级驱动管理、狠抓临界学生,重点分析了对临界生的精细化管理;恩阳中学从当头” “发力” “用情” “做事四个方面分享了后期备考的诸多高效做法;巴中中学从抓好一个重点、激发两个主体、立足三个基本、克服四种现象等四个角度,结合学校备考经验,分析了三新背景下的备考策略。各校的交流分享极具特色,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对各校后期的备考工作很有借鉴价值和启发意义。

本次六校联合研讨是由巴中中学召集、引领的针对高三复习备考的学术研讨活动,目的是通过对成都诊断性考试成绩的分析,查摆问题、交流经验、精准施策、共谋发展。

仰高笃行,知新致远。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更是一场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的碰撞与融合。针对各校优势和弱势科目,各校书记和校长也达成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共识。各校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及时调整备考策略,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实现开放课堂、共享资源的美好愿景。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强化校际合作研讨、同向提质补短,2024年的高考必将创造佳绩,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贡献力量,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