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2023年第2次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

2023-04-30 10:28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428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2023年第2次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及省、市安委会全体成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管理形势,部署当前安全重点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郭强主持会议。

 

何光平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校要提高认识,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对待学校安全工作,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始终以敢于攻坚的责任感推进学校安全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预防,织密织牢学校师生安全防护网。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形成人人头上有安全责任,时时处处有人抓安全、管安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不漏过任何一处盲区。要利用主题班会、放假前最后一节课”“收假第一节课、假日温馨提示等方式,对学生开展全覆盖安全教育。要通过召开家长会、家访、建立家校联系卡等多种方式,提醒引导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要紧盯重点,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以开展学校安全大提升、大运安保维稳、防溺水三个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学生防溺水、防灾减灾、校车和学生交通安全管理、中小学幼儿园师生集体外出活动安全管理、中高考安全、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重点,抓实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会上,郭强传达学习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并就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经开区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教科体局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