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2024年中小学实验教学暨教育装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3-27 16:02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  浏览量:

3月26日,平昌县中小学实验教学暨教育装备工作推进会在县教科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总督学郭硕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观看了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警示教育片,并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我们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县中小学实验教学及教育装备工作;解读了《巴中市202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工作方案》;我们已经安排了2024年全县中小学实验教学及教育装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剖析根源,认清实验教学和教育装备工作的问题短板,坚决杜绝思想麻痹时紧时松、内部管理流于形式、教学仪器荒废闲置、部分教师消极懈怠等突出问题。二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实验教学和教育装备工作的重大意义在于落实上级要求、回应社会关注和自身职责所在等方面。三要形成合力,务必从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实验教学、严格装备管理、做好服务指导等方面入手,推动实验教学和教育装备工作的进阶升级。

会议强调,各中小学在抓实实验教学和教育装备工作中,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狠抓落实上要见真行动、内部管理上要有新举措,务必认清形势,务实工作,全力抓好实验教学工作,不断开创教育装备工作新局面,推进全县实验教学及教育装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学区教育督导站站长、各公(民)办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以及教仪站全体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核稿:符晓  罗秀华